激光生物学报
       首页  |  期刊介绍  |  编 委 会  |  期刊订阅  |  投稿指南  |  优先出版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English
激光生物学报
在线办公
作者投稿系统
专家审稿系统
编委审稿系统
主编审稿系统
远程编辑系统
在线出版
最新录用
当期目录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摘要点击排行
全文下载排行
Email Alert
微信公众号
访 问 量
文章快速检索  
  高级检索
   编辑部公告
 

《激光生物学报》征稿启事

《激光生物学报》杂志版面征稿

 《激光生物学报》是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中国遗传学会主办,湖南师范大学承办,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反映激光生物学领域最新研究成果的国家级科技核心期刊。国内标准刊号:CN 43-1264/Q,国际标准刊号:ISSN 1007-7146CODEN JSXUFX ,国内邮发代号:42-194,国外邮发代号:DK43001。双月刊,大16开本,国内定价25元。

本刊一直是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数据库(CSTPC)源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并进入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和万方数据资源系统数字化期刊群。本刊一直被作为源期刊收录的重要检索系统还有:美国《化学文摘》(CA)、俄罗斯《文摘杂志》(AJ)、中国生物学文摘及其文献数据库、中国物理文献数据库、中文生物医学期刊文献数据库、中国光学与应用光学文摘等。

本刊主要刊登以人类、动物、植物和微生物为实验对象的激光生物学、激光医学(含光子中医学、光动力疗法、激光整形美容)、生物光子学、放射生物学(含激光育种、辐射育种、空间育种等)、离子束生物工程及其相关的激光生物技术(含微束照射技术、光镊技术、成像技术、光谱技术、共聚焦扫描显微技术、细胞分流技术等)、仪器研制诸领域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方面具有原创性的高水平研究论文、专题论述,同时兼登生物物理学、遗传学、微生物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医学、农学、水产学等方面的基础研究、应用研究的论文和综述

本刊免收审稿费并设有绿色论文发表渠道和知网优先数字出版服务

投稿要求

       1、稿件无一稿两投,不涉嫌抄袭问题

       2、稿件内容具有创新性、科学性和实用性。要求论点明确、设计合理、结果可靠,文字精炼、用词规范,图标清晰;
       3、稿件(包括图表及参考文献等)一般不超过8 000字,应包括论文标题、作者姓名、作者单位、中英文摘要、中英文关键词、中图分类号、文献标志码、正文、图表、参考文献等

4、稿件请使用A4纸规格通栏排版,字号用5号,用字规范,使用符合国家标准的计量单位。稿件中的外文字母及符号必须分清大小写及正斜体;分清上下标字母、数字及符号;缩写字母在第一次出现时必须注明中、英文全称。

投稿方式

远程在线投稿:请登录本刊网站http://jgsw.hunnu.edu.cn/CN/volumn/current.shtml,在“作者投稿系统”处进行注册,记住用户名和口令,登录即可。投稿时请注明稿件的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及其详细地址、办公电话、手机号码、电子邮箱等联系方式。

行文格式

1、文题:要求简短、醒目、准确反映主题。题名中包括主要关键词,英文题名应与中文一致。

2、作者:文章署名人应对文章全部或部分内容作出主要贡献,并能对文章内容负责。需提供第一作者简介及通讯作者简介。名字的写法是:李小华, LI Xiaohua。通讯作者右上角标记一个 *”。脚注位置需提供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简介。

3、工作单位:单位应写全称、所在省份、城市和邮政编码。不同单位的作者应用上标的数字在名字右上角标注清楚。

4、摘要:摘要写成连续一段,阐述清楚研究的目的、方法、结果和结论等内容,但不再以“目的:”“方法:”“结果:”和“结论:”的方式书写,应写成一段。中英文摘要内容要相对应。中英文摘要要以第三人称表述,使用短句组成小短文,长度300~500字。

5、关键词:选取38个关键词,中、英文关键词应一一对应。

6、中图分类号:根据《中国图书馆分类法》(第5版)给出中图分类号。

7、脚注:稿件首页脚注线下内容出现顺序依次为收稿日期及俢回日期、基金项目、作者简介(只提供第一作者)、通讯作者。作者简介的格式为:姓名,学位/职称。E-mail:。通讯作者的格式为:姓名,职称,主要研究方向E-mail。具体参考网上投稿模板。

       8、正文:1)标题:采用阿拉伯数字连续编号。正文部分一级标题一般为 1 材料和方法”,“ 2 结果与分析”,“ 3 讨论”,左顶格顺序编排二级标题用1.1,1.2...左顶格排三级标题用1.1.1,1.1.2...左顶格排;2图表:稿件中的图、表力求精简,层次分明,不能用复印件,照片请按照jpg格式制图。原图片要求:大图通栏:14cm宽,高度不超过21cm;半栏宽7.5cm;图片像素:>300dpi文稿中的图、表标题及注释均使用中英文对照,标题采用小5黑体,注释采用小5楷体图、表中的文字说明均使用英文,植字采用小5仿宋字体; 3)计量单位:单位符号均用国际单位,有标准符号的统一使用标准符号且单位与数字间需空一格。常用的计量单位如下: ①时间:日(天)用d ;小时用h;分钟用min;秒用s 等。②溶液浓度:用mol/L 表示;③旋转速度:单位符号为 r /min ;④生物大分子的分子量:蛋白质用 kDDa;核酸用 bp kb;⑤光密度:用OD表示; ⑥灭菌压力:用PakPa表示。出现数字且数值超过三位时,从个位开始每三位空一格

       9、参考文献:文献数量须在18条以上。采用“顺序编码制”的著录方法,未正式公开发表的论文不能作为参考文献使用。

引用期刊论文格式作者. 题名[J]. 刊名, 出版年, 卷号(期号): 起止页码.

[1] KALLAWAY C, ALMOND L M, BARR H, et al. Advances in the clinical application of Raman spectroscopy for cancer diagnostics[J]. Photodiagnosis & Photodynamic Therapy, 2013, 10(3): 207-219.

[2] 王娉娉, 杨芬. 生物组织弹性成像方法及其新技术进展[J]. 激光生物学报, 2016, 25(6): 501-508.

WANG Pingping, YANG Fen. Advances in new technologies for tissue elastography[J]. Acta Laser Biology Sinica, 2016, 25(6): 501-508.

引用普通图书格式作者. 书名[M]. 出版地: 出版者, 出版年: 页码.

[3] ZHU B W, ZENG M Y. Aquatic products processing technology[M]. Beijing: China Agricultural Publishing House, 2011: 58.

引用会议论文集格式作者. 文题[C]. 会议名称, 出版年: 起止页码.

[4] LIU J P, ZHOU Z, LI H W, et al. Monte carlo smulation of cobalt source optimization in shanghai jin pengyuan γ irradiation facility[C]. National Radiation Processing Industry the Second Session of Youth Innovation Forum Proceedings, 2010: 89-93.

注:作者姓名不论中英文,均需姓前名后书写,参考文献书写规格,采用GB/T7714-2015顺序编码制,著录项必须完整,作者最多列 3位,超过 3后加“, 等”。其余类型的条款请仿照书写。文献类型标识码规定为:专著[M]、期刊[J]、会议论文集[C]、学位论文[D]、报告[R]、标准[S]、专利[P]、报纸[N]、未定型[Z]

稿件的退修与录用

编辑部会在3个工作日内受理已投稿件, 1月之内将稿件处理意见反馈给作者。凡退作者修改的稿件,请作者务必认真修改,并在规定时间内将修改稿、修改说明通过系统返回编辑部。稿件一经录用本刊将按规定收取论文版面费。文章出版后一次性支付稿酬。凡在本刊发表论文被相关检索期刊、数据库转载,本刊均不再向论文作者支付其稿酬。

版权

       论文发表后,编辑版权归属本刊所有,著作版权归作者所有,著作权使用费编辑部以稿酬形式一次性支付给作者。本刊有权将编辑的刊物以光盘或电子数据的形式交付其他数据库及各大检索系统。凡不同意摘录的作者请提前告知,否则视为同意。

本刊联系方式

投稿过程中遇到的任何问题,请通过以下邮箱或电话联系编辑咨询。

通讯地址:410081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湖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内《激光生物学报》 编辑部  

电话及传真:(073188872208

E-mail jgswxb@hunnu.edu.cn  

网址:http://jgsw.hunnu.edu.cn  

本刊热忱欢迎国内外作者踊跃投稿!

   《激光生物学报》编辑部

 

 
版权所有 © 2011 《激光生物学报》编辑部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 技术支持:support@magtech.com.cn